别无选择

其实被生下来成为别人家孩子的我
一出世就有选择的权利吗?
家庭背景、身份、排次
甚至自己的父母
没有。不是吗

有时我会疑惑
所谓让家人担心的孩子
就真的表示他有很大的问题吗
为什么问题不是
家人太爱担心东担心西呢
为什么问题一定在孩子身上
我有选择让父母不担心的权利吗
没有。不是吗

其实
我们怎么会有选择呢
怎么可能让我们选择
很多时候我们都不能选择
什么时候轮得到我们选择
没有。不是吗

就像我时常会出很多毛病
让朋友甚至有时必须出动两位干姐
来替我解决所有的麻烦
我才能够单纯的
没有烦恼的过日子
可是每次他们有难的时候
却选择不告诉我
这件事
我真的不能忍受
我真的那么不能让人依靠吗
他们不想告诉我
我能够选择让他们坦诚地说出来吗
我有那个权利吗
没有。不是吗

人生才刚到14、5的年纪
就好像被夹在时光的缝隙中一样
前面是前途跟统考
后面是再也回不去的小时候
这时候有没有选择
好像已没那么重要了

很多事情都是注定了的
我注定一辈子都当不了
朋友最信赖的那个人
那么的失败
这也是注定了的
我也别无选择

没有评论: